Wonderful洛洛

我爱不爱你

【卜洋】和猫咪分手的三个步骤(上)

目测三章完结

心情不好,写个小甜饼【。

 @不太爱喝奶茶  我心情不好还给你搞个猫你知道感恩吗?

HE!李洋猫化梗


被采访的时候,木子洋总是强调自己喜欢猫咪。

 “因为毛茸茸的,小小的,真的很可爱。”他抿抿嘴唇,眼睛弯起来,“怎么会有人不喜欢小猫咪嘛。”

 偶尔还会开玩笑似得补充道:“我是猫系少年,16岁的小奶猫~”

 队友心里嗤笑,表面却迎合。

 “洋洋说的对!”

 而回归本性时,木子洋作为一个百年猫妖表示:“谁会喜欢同类啊喵!!!”

 

 木子洋在坤音有一个大家都不认识的朋友,这句话说得不严谨,准确来说,木子洋有一个大家都不知道他们是朋友的朋友。

 陈博文。

 养的棉裤。

 他和棉裤多年相敬如宾,棉裤小时候不懂事也曾侵犯过木子洋的领地,被木子洋教训过几顿就老实了。

 其实一开始木子洋特别烦棉裤,棉裤刚来的时候猫语说不利索,私下里扒着木子洋分不清公母就瞎蹭,木子洋一边拍它的猫头一边警告它自己是只公猫,棉裤喵呜喵呜反正听不懂,下次还蹭。

 后来棉裤就绝育了,木子洋神清气爽,和颜悦色喂它吃猫粮。

 “喵喵喵?”木子洋问它,还蹭吗?

 棉裤终于对他彻底失去兴趣,转身就走。

 这是他们建交的开始。

 

 棉裤刚来的时候,木子洋还不是恶霸,面对侵犯领地的同类,他忍了。

 如今,木子洋早就是坤音霸主了,看见沙发上突然来的陌生猫咪他毫不犹豫地炸毛了。

 “哪来的猫啊!!!!”

 “这不是棉裤吗。”灵超刚背完单词,昏昏沉沉,几乎是从房间里飘出来去客厅冰箱里摸饮料。

 “你瞎啊,棉裤是白猫啊!”

 漂亮的布偶猫趴在沙发上歪头看着他们,对上木子洋的双眼时,粉色的舌头吐出来,开心地喵了一声。

 木子洋腹诽,靠,又一只蠢猫。

 灵超感兴趣地走过去,小心翼翼伸出手,猫咪乖乖蹭他的掌心,灵超笑了:“这猫好乖,好看,博文又买猫了?”

 “凡子的猫。”岳岳也醒了,头发像乱草一样,从房间里打着哈欠出来,躺在沙发上,手隔空瞎晃,假装撸了一把猫。

 “凡哥的猫?凡哥养猫啦,不对啊,凡哥不应该养狗吗。”

 岳岳便和灵超讨论起大家忙得人仰马翻卜凡到底为什么能抽出空来养一只猫,木子洋一句话没听见,全身心都用瞪那只乖巧温顺的猫咪。

 如果是别人的猫,哪怕是秦姐的,木子洋都打算把它作走,但是这是卜凡的猫。

 放在以前卜凡绝对不敢在他面前表现出对任何一只猫有哪怕一点兴趣,然而自从他们分手冷战后,卜凡那是再也不在任何人面前表现出对木子洋有哪怕一点兴趣。

 木子洋尝试着在采访里Cue他,被狠狠翻白眼,甩黑脸,他也来火了。

 什么玩意,前男友在就不工作了?

 他们之间的气氛更冷了,木子洋无聊的时候也算过,除了实在没办法不得不交流的流程,他们已经一个月没说过话了。

 木子洋是只猫,木子洋是只爱面子的公猫。

 他实在没有脸在这样冰凉的关系下无理取闹让卜凡把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猫送走。

 “哼。”木子洋怒气冲冲地把喝光的牛奶盒子往垃圾桶里一扔,狠狠挖了一眼偏头盯着他眼睛都不眨的猫咪,哼唧哼唧就气鼓鼓回房间了。

 一边气一边想,卜凡真他妈不是东西。

 灵超在后面都看傻了:“我洋哥怎么又生气了,他不喜欢猫吗?”

 “哪能啊,和棉裤都快拜把子了,讨厌凡子呢。”岳岳看那布偶太可爱,实在忍不住从沙发上爬起来去摸那只猫,小猫咪一摸就叫,把岳岳逗得心花怒放,“这猫真乖,不像那只。”

 “洋哥吗?”

 “啥玩意?”岳岳揉了一把灵超的头发,“我说的是棉裤!”

 

木子洋很焦躁,焦躁地都快自燃了。

他趴在床上恨不得化作原形,狠狠地喵上几句,让外面那个靠着脸卖萌的小崽子知道,自己是他的老祖宗,给老祖宗收敛点!

他打了个滚,不知道怎么就想到卜凡温柔撸猫的画面,先是用手指挠挠猫咪的头顶,再摸上柔软的小耳朵,最后揉揉猫咪的下巴,鼻尖抵上粉嫩的小鼻子,心形的嘴唇弯着,温柔地低语着。

 洋洋,洋洋。

靠!!木子洋从床上跳起来,不可以!不可以撸别的猫咪!前男友也不行!!!

岳岳和灵超在沙发里乐不可支地用逗猫棒玩猫,没人注意到木子洋阴沉着脸又走了出来。

“这猫叫啥啊岳叔。”

“我哪知道,凡子没跟我说,哎呦哎呦,过来过来,哈哈哈哈。”

愚蠢的人类。

木子洋的脸色更难看了。

他伸出手,摸上小猫的脖子,想把它拎下去,小猫却喵喵叫着蹭他的手,舌尖伸出来舔他的手指,灵超半开玩笑地点了点猫咪的鼻子:“不可以乱咬哦,洋哥哥的手很贵的。”

岳岳想木子洋这什么破玩意,一天到晚净瞎说,灵超也跟着他天天得得嗖嗖胡扯八道贵不贵的。

“你们真容易变心啊,”木子洋抽回手凉凉地说,“当初对棉裤也是这样,现在呢?看到棉裤理都不理,我都替棉裤感到难受!”

——这是又开始作了,岳岳和灵超了然于心。

和卜凡冷战的一个月,木子洋作不到卜凡,就把坤音从上到下彻底作了一遍,他俩属于重度受害者。

灵超刚打算抱着猫溜回房间,把他岳叔留下来独自面对吃飞醋的木子洋,卜凡就从楼梯上走下来了。

木子洋立刻倒在沙发上开始玩手机,而卜凡看到的画面是,他的前男友正翘着一条腿专心致志地玩着手机,而刚买的漂亮猫咪正被灵超紧紧抱着,还要挣扎着去找头也不抬的木子洋。

不是说好的公猫吗?

他特意坐得最远,长手一捞,把自己的猫抱回来,猫闻到他的味道反倒老实了,乖乖窝在卜凡怀里。

灵超在木子洋的眼刀下艰难开口:“凡哥,你这猫什么时候带走啊。”

“我才买的咋就要送走了!你不喜欢猫啊?你不是挺喜欢棉裤的吗?”

灵超左右为难,岳岳眼含热泪出来解围:“不是,你这不是布偶吗,我听说这猫不好养,咱们最近活动挺多的,超儿怕你养不好呢。”

“博文说帮我照顾的。”

好你个陈博文!木子洋在心里怒骂陈博文。

“秦姐说不喜欢猫来着,棉裤好几年了就算了,新的小动物那是最好不来,怕她看到生气,”岳岳听着木子洋咬牙切齿的冷哼声,脑子都想疼了都不知道木子洋到底为什么那么讨厌卜凡养猫,但是怕瘟神发作,只能语速飞快开始胡编乱造,又强调了“小动物”几个字,好像秦姐见到真的会直接拿刀剁掉猫头一样。

“秦姐挺喜欢的,”卜凡说,“先带到公司的,她看到还摸了两把,这猫比其他猫乖多了。”说完还若有若无瞥了木子洋一眼。

行,两个队友都战败了。

自己还被内涵了。

木子洋忍了。

那就只能让那只蠢猫在这里......在这里污染着只属于木子洋的空气......侵占着......

不行!!!

不可以妥协。

整个坤音都是我木子洋一只猫咪的领地!

棉裤绝育了算不上真男人!!

我要赶走这只新来的不知道天高地厚的蠢猫!!

木子洋一脸沉重地去找陈博文。

 

博文不在,再回到客厅的时候,猫不见了,队友拿了外卖喊他一起去餐厅吃饭。

气都气饱了,木子洋才不吃,摆摆手让他们自己吃,自己拿了瓶水就回房间了。

房门没管好,那只猫咪倒是溜了进来,没敢跳上木子洋的床,乖乖站在床边歪头看他。

 “别来这套啦,”他拖长声音嘲笑,“你洋哥卖萌的时候你还没出生呢。”

小猫小心翼翼伸出爪子,探寻似得朝前踩了一脚,看木子洋没赶它走,立刻开心地“喵”了一声,唰地就跳上了木子洋的床头柜。

木子洋要气炸了,卜凡真是不知道从哪里搞到了真.乡下野猫,一点规矩都不懂,论辈分自己不知道要比它尊敬多少倍,它居然在他这里卖萌撒娇求抱抱?

房间没摄像头,队友也都在吃饭,正好没人,木子洋脸一拉,对着床头柜上的猫咪开始龇牙:“喵喵喵喵喵喵!!!”

猫咪疑惑地歪了歪头:“喵~”

“喵喵喵!!”木子洋火冒三丈,又来?!!是不是每个猫都要在他这里来一次装听不懂?!!

“你!!喵!!!喵喵喵喵!!滚!!!!喵喵喵喵喵!!”

小猫咪伸出一只肉垫,按在木子洋的脸上,奶声奶气地又“喵”了一声。

“喵!!!”

如果有别的猫咪在场,就可以欣赏相当刺激的猫语国骂了。

木子洋被气得头疼,猫语人语都分不清了:“我不是,喵喵,母猫,喵喵,喵喵,滚滚滚。”

“喵喵喵?”

“喵喵!”木子洋推了它一把,像猫咪打仗一样,只是凭借着优秀的体型差,把小猫直接推到了地上,小猫在地上打了个滚,委屈地又叫了一声,还要尝试着靠近他。

“喵喵,喵你妈啊,喵喵,滚,喵喵喵!”

他打算把猫咪从窗户外扔出去,窗外正好是接了一片树林,猫咪很快就可以凭本事跑丢。

卜凡就是找上门来自己也来个死不承认——反而一想到卜凡可能会过来找他,木子洋微妙地感到了一丝开心。

还没来得及动手,就听见门外有脚步声慢慢靠近,他吓了一跳,转过脸就是一句:“喵。”

卜凡站在门口,看见他拎着猫学猫叫,不由嗤笑一声:“哥哥,和猫争宠把脑子都玩没了啊?”

 

TBC



评论(30)

热度(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