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ful洛洛

我爱不爱你

【卜洋】关于打游戏时候的一见钟情(一发完结)

小甜饼,代练小凡,开头涉及一部分王者荣耀内容,我尽力了,我这辈子没打过MOBA游戏的亲友都说能看的懂。

用了洋洋一见钟情的梗,和他们参加微信游戏之夜的部分梗。

总之2019那么甜,希望这个7000+的小甜饼也能甜到大家。

 @不太爱喝奶茶  这辈子没打过MOBA游戏的笨蛋来认领一下


  卜凡凡,北服大一新生。

  此生唯一挚爱,游戏。

  刚入学没多久,王者荣耀手游大火,卜凡英雄联盟都玩的风生水起,手游更是轻轻松松上王者。在探索这个游戏的过程中,卜凡偶尔花时间去思考,想的最多的是,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呆比在玩moba游戏。

  奇迹暖暖是圈不住你们了吗?

  但凡把这个游戏玩出点名堂,又有大把空闲时间的人,不是想去当个主播,就是想打个职业。卜凡想的很长远,你听说过国际大模当主播的吗?你听说过电竞选手前身是模特的吗?

代练是个挺好的选择。

很多时候卜凡是个有原则的人,当客户提出用安琪拉从铂金上到王者的时候,卜凡先是在内心辱骂了一翻,接着客客气气地表示,安琪拉单排真的不好上分哦亲~

客户说,3000,我先打一半定金。

卜凡回,没问题。

别说3000块,就算只有50块,卜凡凡哪有原则可言?

卜凡单知道安琪拉上王者这条路很艰难,但是没想到会有那么艰难。

打到钻石的时候,卜凡开始遇到各种牛鬼蛇神,每一个都有精彩操作,但是每一个都没有眼前这个李白耀眼。

辣的耀眼。

李白叫,洋哥顶天立地。

是很顶天立地,刚出门不买打野刀,一个人去反对面野区,三分钟死三次,每次复活都是在赴死的路上。

卜凡想,自己中单别说玩安琪拉,就是他妈玩个马化腾也赢不了啊!

游戏进行到10分钟的时候,上下路只剩高地,野区早就爆炸,自己孤零零地站在中路二塔后面,看着从泉水里刚出来的打野高高兴兴地走进傻子都知道有人在蹲的草里被一套带走。

队友没人说话,遇到这种局,大家甚至没心思骂人,只想早早结束,权当花这个星,买个求你放过我。

顶天立地的打野居然还好意思说话。

他说,诶,我这套皮肤好看吗。

卜凡深吸一口气,静静发起投降。

打野又说话了,他说,稳住,我们能赢。

赢你XX,其他三个队友迅速投降。

 

在结束页面上,卜凡把所有举报选项都点上了,不知道这个送分童子李白是V8还是什么腾讯关系户,1-11的战绩居然举报失败。

卜凡捶胸顿足,眼含热泪开了下一局。

倒霉,不是一件事倒霉才叫倒霉。

新开的一局,卜凡在BP画面看到一楼的洋哥顶天立地时开始思考学会放弃,3000块其实也没有什么了不起。

“熟人呐,玩个小萝莉还挺暴力,哥哥这局带你躺。”傻逼说话了。

卜凡用电脑开始播放大悲咒。

他又选择了打野位,卜凡什么话都没说,选了个混子姜子牙打算泉水挂机。

界面结算,姜子牙输出最高,打野因为没抢到他的人头,这次战绩0-11。

再次举报失败,卜凡开始百度王者荣耀客服电话。

  客服表示人工服务只接待V8。

  卜凡颤抖着退出了游戏画面。

  

  经过一个没有游戏的下午,卜凡从大悲咒和炸鸡奶茶里获得了内心的平静。

  单排进入BP界面的时候。

  卜凡知道了。

  倒霉,也不是两件事都倒霉才叫倒霉。

  依旧是熟悉的打野位,熟悉的顶天立地。

  卜凡甚至怀疑自己到底选择的是单排还是双排。

  以及,这个人究竟是不是马化腾本人过来测试用户忠诚度的。

  输多了,卜凡也麻木了。

  正在卜凡诚诚恳恳几近落泪地写举报原因的时候,洋哥顶天立地发过了一个好友申请。

  卜凡眼前一黑。

  卜凡是个代练,不是个奴隶,一大串问候语正在聊天框被检查敏感词汇的时候,洋哥顶天立地说,哥哥,我是个妹子,用我男朋友号玩的,不太会,你能带我吗?

  卜凡失去了骂人的心情,他说,DL,一把100。

  加上微信好友的时候卜凡的内心还有点恍惚,除了傻逼谁还会100块一把找钻石段位的代练。

  当然他转念一想,拥有这样游戏操作的人类,就是1000一把,说不定也会来。

  他报着痛失900块的微妙心理点开了顶天立地的朋友圈。

  ——三天可见,头像是只猫咪,躺在台阶上晒太阳。

  卜凡觉得有点眼熟,这大台阶像极了和他仅有过一面之缘的校图书馆。

  可能是校友,卜凡心情又复杂了起来,这种智商居然是自己的校友。

 

  ——哥,开始之前我能问个问题吗?

  ——什么哥呀,人家是女孩子。

  ——行,姐,洋姐,你是怎么上的钻石?你是马化腾本人吗?

  他没再理他,过了好一会才发过来一个50块钱的转账,和一条语音。

  卜凡点开来,是一个清亮温柔的男声,懒懒地说着:“明天等你洋哥醒了再找你厮杀,这是定金。”

  旁边的舍友听到他的外放咦了一句:“这声咋听着那么耳熟?”

  另一个舍友也凑过来非得让他外放听一遍,两个人品了半天,结结巴巴说:“像李振洋。”

  卜凡:李振洋谁?

  “像就像呗,行了,起开,别耽误凡哥赚钱。”

  煞星消失后,卜凡把把必ban李白,奋斗一夜,天快亮的时候,顺利登上星耀。

  他睡之前鬼迷心窍又把那个人的语音点开来听了一遍。

  慵懒的声音环绕在耳侧,像只猫用爪子在卜凡身上挠来挠去,不疼,甚至还痒痒。

他莫名听出点旖旎来。

  结果做梦都是李白。

李白站在野区,用着微信语音的声音对他说,凡弟弟,我给你表演一个,我杀我自己。

  

第二天,第三天,顶天立地的洋哥都没出现,就在还差一把安琪拉单排上王者的时候,顶天立地上线了。

  3000块一步之遥,卜凡叹气换号。

  ——我打野吗?

  卜凡想知道是谁给他的自信,委婉地提出要不玩个蔡文姬,版本之女。

  ——辅助侮辱了我。

  ——你侮辱了这个游戏。

  卜凡凡平复了一下心情,默默删掉了这句话,换成:(*^_^*)那我补位。

  顶天立地没抢到打野,选了后羿走下路,卜凡补位补了个明世隐,也不敢跟打野,就乖乖陪他在下路,一起送双杀,最后卜凡凡用生命换来的射手发育,让他起来后得意洋洋,配合上单团赢了最后一波,胜利的字样跳出来,结算界面都来不及看,就要去微信发骚话。

  ——哥哥的第七件装备发挥的不错啊。

  他的音色清亮,听起来却依旧是那副懒洋洋的样子,卜凡觉得好笑,这个菜鸡还知道明世隐是射手的第七件装备这个梗。

  他们又开了几局,只要这位瘟神不打野,卜凡选个辅助也能拴住他。

  最后打到晚上12点多,卜凡在心里嘀嘀咕咕盘算,100块1把,这也好几百了,但是这个人除了每局结束发发骚话,让卜凡凡心里有那么一点点难以言喻的小心思,一点提钱的意思都没有。

  这不行啊,卜凡凡搓手。

  顶天立地洋哥终于打累了,说哥哥有空再点你。

  卜凡说,那哥,钱?

  ——什么钱?

  ——哥哥,我是代练啊。

  微信那边无耻地诧异了起来,哥哥带你躺了那么多把,哥哥都把你当朋友了,还和哥哥谈钱?

  卜凡凡目瞪口呆。

  再说之前不是给了你50了吗,行了,你们这些非法代练,迟早被警察抓走。

  非法代练????卜凡现在就想报警。

  按理说这情况无论谁都该翻脸,无论男女卜凡都得辱骂几句,但不知道因为些什么,他的手指顿在了微信界面上。

只是因为听了几句猫叫似的语音?还是存在对方是校友不知哪天就要走同一场秀的可能性?

卜凡立刻找出十万个缘由自己纠结起来。

  再想说什么,眼前突然黑了,正在端游激战的舍友哀嚎一声:“卧槽断电了吗!!”

  宿舍楼瞬间一片沸腾,卜凡也放下手机一阵张望,大家吵吵嚷嚷后,发现的确是停电了。

  停电不打紧,主要是断了WiFi,宿舍4G的网能点开百度就是烧高香了,卜凡叹了口气,解锁手机,干巴巴说一句晚安。

  那边乐不可支地发了一堆表情包,最后语音过来。

  ——睡吧弟弟,哥哥这里停电了。

  卜凡听了又听,舍友在旁边也是听了又听。

  他和舍友对视一眼深吸了一口气,刚要张口,舍友说兄弟打住,哥们知道了,问李振洋是谁对吧,明天去院里大厅的墙上看吧。

 

  李振洋穿了一件黑风衣,侧脸垂着头靠在墙上,刘海遮了半张脸,只露出颌骨明显一道曲线。

  卜凡揣着兜看着这张海报,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舍友调侃他,都搞到大学长微信了,还不认识人家啊。

  卜凡甚至看不见海报上他的眼睛,却能想象他抬起头,是怎样的一阵眼波流转,嘴角带着哪样若有若无的笑意,他从不认识他,脑海里徘徊起那几句语音,环绕在耳侧,突然就像是有万丈光芒映在了面前这张黑色海报上,投下一片阴影,他抬起头,便有人从阴影处慢慢走出来。

  舍友噗嗤一声笑出来,靠,卜凡凡,一见钟情啊。

  卜凡胸腔剧烈地跳动起来,转念一想,惊才绝艳的李振洋大学长李白的精彩操作立刻出现,一盆冷水瞬间就浇了下来。

  就像是恰巧遇到了某个人,他简直是长在了你的喜好上,你的择偶标准是人类,他扬起嘴角,风情藏在了眼角里,你望着眼角蔓延的那片莫须有的红,听到他告诉你,我是外星人。

 

  没课的时候卜凡躺在床上,一边卡着毕设秀的时间算自己的体重,一边又忍不住把手机拿起来,点开李振洋的微信。

  他昨天晚上发了一条朋友圈,截图了王者荣耀战绩,好像是自己带人躺,完全没有代练功劳的意思。

  卜凡没忍住评论了,给了个大拇指,等到今天李振洋也没回他。

  他的脑海里一半是李振洋光影中的侧脸,一半是洋哥王者荣耀操作集锦,混杂着侵蚀他的理智,卜凡觉得自己要被自己整憔悴了。

  他翻来覆去,床被自己晃得吱吱响,舍友也要崩溃,卜凡凡,你这还没带人回来,床要被自己摇塌了。

  卜凡不住叹气,舍友说,凡哥,别摇了,你饶了我吧,我这一下午被你摇的五连绝世掉一个段了,哥,你去上课吧,我有李振洋课表。

  卜凡问他为啥有李振洋课表,舍友说,你问问咱学校其他人,谁没李振洋课表。

 

  卜凡抱着一本英语书心情微妙地去上大二的思政课,离上课还有两分钟,大教室就坐满了人,只剩下第一排正中间的位置。

  ?

  听思政课发钱?

  再定睛一看,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女孩子们没几个服表系的。

  他还没在人群中张望到李振洋坐哪,思政老师就笑容满面地进来了。

  “哟,同学们真给面子,坐满了就不点名了啊。”

  老师垂头看见卜凡桌子上放的英语书噗嗤一声笑出来:“这怎么还有拿着英语书来蹭课的男同学呢,也是追李振洋的啊?”

  女孩子们爆发出一阵哄笑,卜凡凡脸皮再厚也顶不住,旁边的女孩子探过头来看他,笑嘻嘻地和后座的朋友说,这个学弟又帅又可爱。

  卜凡满肚子难以言喻的情绪听完了第一节课,女孩子们呼啦啦全走了,教室里空一大半,都是埋头睡觉没来得及跑的,坐在讲台旁边喝茶的老师叹了口气:“李振洋没来啊,给记一笔。”

  行,思想品德得到了四十五分钟的升华,卜凡拿着自己的英语书也要走,还没站起来,门口慢悠悠晃进来一个影子:“来了来了,别记了老师。”

  是逆光。

  他站在那处阴影里,卜凡抬起头,那人便从光影处慢慢走出来。

  万丈光芒聚在他身上,拢出一个温柔的轮廓,再也没有刘海遮着他的眉眼,锋利的眉角,狭长的凤眼眯起可爱的弧度,在耳畔徘徊了一次又一次,又那样陌生的声音终于响起了。

  还带着隐约的笑意。

  “老师,这有个拿英语书的,记他啊。”

  嘴角含着狡黠又可爱的笑,盯上卜凡的双眼,舌尖探出来飞快地舔过殷红的嘴唇,鼻尖微微动了动,太像一只猫咪。

 手心突然溢出甜腻的汗,胸口沉积已久的强烈欲望,在那一刻猛烈地炸开绽放,空荡荡的胸腔终于被填满,卜凡突然听见胸腔剧烈的跳动声音,按上去烫的发疼。

  自己的声音忽远忽近地响起,记我吧老师,我是14届服表系卜凡凡。

 

  坐在校门口的烧烤店里,大学长挑挑拣拣吃了一点就满足地瘫在木头椅子上。

  卜凡微微震撼,猫吃的也比这多吧,他斟酌着语言,小声说:“哥哥,减肥呢。”

  “马上毕设秀了哦。”

  原来大学长也有这种困扰啊,卜凡带着嘿嘿不是我一个人不能吃碳水的暗自感同身受的心理安慰道:“没事,哥哥,我也是喝水都长肉的。”

  便瞥过来一个奇怪的眼神,李振洋微微睁大细长的双眼假装诧异:“凡弟弟,我是吃不胖的体质啊。”

  卜凡哪还有心情去品味他言语中的嘲讽,一句凡弟弟让他整个人都飘了起来。

  就像刚刚下课的时候,从后排慢悠悠晃过来的李振洋走到他身边,食指随意拨了拨他的英语书,卜凡屏息坐着不敢动弹,他被卜凡的神情逗笑了。

  凌厉的眉眼,瘦削的脸颊,抿紧的嘴唇,明明看上去那么凶的一个人,笑的时候就变成了可爱的小狗眼,慌张又暗自期待地,那样认真注视他的。

  漂亮的双眼。

  李振洋突然凑下去,鼻尖几乎要蹭到他的鼻尖,卜凡闻到他唇齿间的热气,脑子里一片轰鸣,整个人就那么飘了起来。

  “学弟,一起吃晚饭吗?”

  他说不出话,傻乎乎看着他的学长,学长一直在笑,扯着他的衣领把他轻轻拎了起来。

  在一旁收拾得慢了些没来得及走的思政老师表示:打扰了。

 

  大猫满足完了掏出手机点开那个卜凡凡看到心就酸的图标,若无其事地问:“凡弟弟,会打王者荣耀吗?”

  满心的旖旎因为李白又瞬间化为乌有,卜凡头摇得比拨浪鼓还刺激:“不会,我不玩游戏的。”

  李振洋拖长了声音:“哦,那我带你玩,玩吗。”

  ......

  卜凡抬起头,大学长嘴角噙着若有若无的笑意,鼻尖微微皱起,眼睛又弯成了好看的弧线。

  ......

 别说玩游戏了,玩命都行。

  “学长带我!”

  卜凡飞速注册了个小号,和李振洋打匹配,李振洋问他走哪条路,卜凡支支吾吾半天说我不太会,哥哥和我一起走下路吧,我辅助你。

  行啊,你选个蔡文姬吧,版本之女。

  卜凡想这句话怎么那么耳熟。

  因为小号拉分,两个人虐菜似的开开心心玩了两把,还想继续开,李振洋手机一收:“走啦,小凡,人家烧烤店还做不做生意啦。”

  “学弟。”

  “凡弟弟。”

  “小凡。”

  这谁顶得住啊!!

  卜凡凡晕乎乎地跟着他一起站起来,眼睁睁看着李振洋把账结了都没反应过来,直到被领着朝外面走,才结结巴巴说:“学长,哥哥,这,你咋付钱了啊。”

  “你陪我玩了那么久游戏,学长付饭钱怎么了。”

  卜凡越想越不对劲,点开微信看了又看,终于发现微信头像是自己的自拍。

  ......

  李振洋在旁边笑得要断气了:“弟弟,弟弟,你千万别,哈哈哈哈哈,别问我,是什么时候,哈哈哈哈,什么时候发现的,哈哈哈。”

  这太委屈了,卜凡撇着嘴半天不说话,李振洋最后笑得站都站不住了,蹲在路边,干脆把烟点了。

  路灯在远处,投过来微弱的光将他笼着,李振洋抽烟抽得慢,吸进去在肺里要过半天才慢慢吐出来,他隐在光影中的烟雾里,又显得那么不真实了。

  卜凡也蹲下去,看那支煊赫门捏在李振洋骨节分明修长的手里,衬着浅蓝色的埋在皮肤下的血管。

他不抽女烟,太细了,配着自己有点奇怪,此刻却硬生生要凑过去吸一口,李振洋便夹着烟递到他唇边,过滤嘴被他含得微微有点湿了,又被卜凡咬在嘴里,他吸了一口,甜味儿全化在嘴里了,烟过进鼻腔,那股儿甜味又直冲脑门。

他侧过脸去看李振洋,烟一点点从嘴里吐出来,唇角慢慢勾起。

卜凡长得凶,笑起来得瑟可爱,但只勾起一边嘴角,却又有莫名的一股邪气。

“哥哥,你这烟也太甜了。”

  他的声音低下去,舌头伸出来舔了舔过滤嘴:“比你还甜。”

  李振洋漫不经心应着:“是吗?”

  猫咪转过头,睫毛在狭长的双眼下落下一小片隐约,他眨了眨眼睛,有光在流转,卜凡喘了一声,还没说出话,后颈便被扣住了,甜味靠近了,喷在他的脸上。

  “你尝尝到底哪个甜。”

  烟味混杂着浓烈的甜腻气息交缠在他们的唇齿间,冲进鼻腔里,又顺着血液涌至剧烈跳动的心脏,再随着血管流遍四肢百骸。

  他从他的唇上抬起脸,手指滑到鼻梁上那颗好看的痣。

  “哥哥,那还是你甜。”

  甜得我终于明白一见钟情到底是怎样的一番定义。

 

  用一本英语书泡到李振洋的传闻北服人人皆知,有女孩子问是哪个碧池英语成绩那么好的吗,就回答是大一高高帅帅的那个学弟。女孩子眼睛里便满是桃心,卜凡凡也超帅的耶~

  舍友在微博上感叹,打游戏就是单身狗吗,我们宿舍一哥们,一个安琪拉,泡到了我们学校的大众情人,牛逼不牛逼!

  有人回复,你学校那大众情人游戏水平也是不咋地。

  卜凡偏头看到了,嫌弃道,水平没有那么差!转念一想,补充,不玩李白就挺好。说完屁颠颠拿着早饭就往楼下学长寝室跑。

  想来想去,都觉得自己这个爱情龙卷风实在是突然又巧妙,找到机会问李振洋为什么要找他代练,李振洋正躺在床上忙着在鱼塘局遨游,顺口回答,我演了你三把,你还能开开心心加我好友,我就想看看,这是哪来的傻子。

  傻子不愿意了,伸手挡住他的屏幕:“我哪里傻,我不傻哥哥,我咋傻了,我傻能泡到你吗?”

  “团战呢!!!!”李振洋靠了,手机一摔,一套喵喵拳直接招呼到卜凡身上。

  “我给你打我给你打,”卜凡赶紧把他手机接过来,团赢了一波开始推塔,李振洋才哼哼两声表示满意。

  他倒在卜凡身上,看着胜利的字样跳起来,又把手机抢过来,开开心心截图战绩。

  卜凡顺势搂住他的腰,看了看四周。

  五星级酒店,完美的夜晚,王者荣耀。

  不能这样啊!!

  “哥哥,咱们开房,就第一次开房,就打游戏啊。”

  李振洋一想到一晚上小2000块,也不满了:“那游戏好玩我好玩?”

  肯定你好玩啊!

  卜凡凡搓着手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玩的是你,但玩游戏的也是你,这我能咋说啊。

  李振洋扑哧一声笑出来,问卜凡,你最喜欢玩的英雄是哪个。

  ——花木兰。

  ——上单啊。

  ——哥哥你还能花木兰打野啊。

  ——哦,那什么,自古上单出老公啊。

  ——啥?

  李振洋便翻进他怀里,鼻尖蹭了蹭他的鼻尖,伸手捧住他的脸,舌尖探出来,舔在漂亮的心形嘴唇上。

  他的声音此刻太甜,拖长了尾音。

  却是一声短促的。

  “老公。”

  猫咪的后颈被擒住了,卜凡吞了口口水,扣着他的腰,长腿夹着另一双长腿,声音低下去带着一丝沙哑,喊他的名字,“洋洋,再叫一声。”

  拒绝还是答应的话语都说不出口,就被轻而易举的吻住了,舌尖被小心翼翼地吮吸着,像含了块糖,铺天盖地的甜味涌满了口腔里,卡在腰间的手滑进去,拂过那片侧腰,再下去握住那里。

  男朋友的声音又一次响起了。

  “老公要开始了。”

 

  一见钟情的戏码卜凡问李振洋蠢不蠢,李振洋靠在他的大海报上吹嘘,就这脸,给谁不得一见钟情。

  还指着路过的学弟,得意洋洋问,学弟,你看这,你一见钟情吗?

  正好是卜凡舍友,尴尬地要命,感觉怎么说都得挨一顿削,想了半天转脸把卜凡卖了,大学长,我们凡哥哪是看到你的脸才钟情的,听到你声就走不动道了,不对,看到你的游戏操作就爱上了。

  李振洋一脸复杂看着卜凡:“小凡,原来你喜欢哥哥的李白操作。”

  ......

  这实在喜欢不上来。

  他吭吭巴巴说:“后羿行,后羿挺好,李白就,哥哥,”他赶紧转移话题,指着旁边自己的海报问,“哥哥,你看这脸,你一见钟情不。”

  李振洋就又乐不可支起来,笑到周围路过的学弟学妹都要过来看一眼卜凡的海报到底有多可笑,卜凡面子挂不住,赶紧揽着那细腰把人带走了。

  一见钟情的话题就要到此为止。

  

  卜凡不知道的是,李振洋认识他要比他认识自己早上那么一个月。

  李振洋被舍友拖去上课,嘴里还塞着一个包子,路上遇到了一只猫。

  真猫,和撸猫的学弟。

  学弟个子比自己还高,看到路边躺在阳光里的小猫咪就忍不住蹲下去,大大的手伸出来,小心翼翼摸到猫咪的脑袋,手指轻轻挠一下,猫咪就喵一声。

  那天春光太好了,洒在猫咪和人的身上,在那片暖色的光里,大高个扬起嘴角轻轻地笑,李振洋看着漂亮的侧脸,半天说不出话。

  舍友问他,看上人家小帅哥啦?

  李振洋说不是,我感觉我被撸了。

  舍友:?

  李振洋:我也想喵一声。

  怎么会有看见小动物就笑得那么温暖的男孩子呢。

  又那么帅,还那么可爱。

  他连续一个月每天早起看卜凡撸猫,卜凡摸得猫咪打滚又喵喵叫,李振洋感觉有只温暖的手在摸自己的耳朵,他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真是猫妖要显原形。

  一个月后,卜凡早起的大课结课了,李振洋看不到猫,也看不到学弟了。

  这不行,不能停在一见钟情。

 

  李振洋挂在卜凡身上,看卜凡忙里忙完地做饭,偶尔还拿螃蟹吓一吓他,被喵喵拳一套才算心满意足。

  他念叨着:“首先要一见钟情吧。”

  卜凡早就习惯他突然的洋言洋语,忙活着手里的东西,漫不经心回应一句,然后呢。

  李振洋漂亮的眉眼弯起来,他吧唧一声亲在卜凡的侧脸上。

  然后就日久生情呗。

END

2019的卜洋真的太甜了,喜欢卜洋真的太好了

才开始写卜洋总有点不太能应付来的感觉,希望大家喜欢啦XD

评论(33)

热度(5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